环境美 阵地强 产业兴 东营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来源:东营区

2019-03-28 15:00:00


  3月27日,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到东营区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进行调研。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区委副书记赵明印、副区长刘辰勇参加调研。

 

 

  韩利学一行先后到史口镇大宋村、油郭村、劳家智慧生态园、东寨村,牛庄镇湾杨村、东庞社区、金丰农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韩利学对东营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利学要求,牢牢把握“五个振兴”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完善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确保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有序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置设施等重点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突出基层党建基础和示范带动,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美丽样板;聚焦优势特色产业、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加强转型升级,补齐乡村短板,创新乡村治理;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景”,挖掘乡村特色,树立特色品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培育农村科技人才,发展智慧农业, 推进现代农业信息化,打造一批富有品牌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上,成秋林要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建设,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一是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治理“脏乱差”、乱搭乱建等问题,制定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二是突出抓好美丽庭院的建设工作。巩固好燃气村村通、旱厕改造成果,调动农村妇女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打造典型示范庭院、示范村。三是注重村级阵地建设。组建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要转变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历史人文资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新农村的新变化,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做好产业融合文章。用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发展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农业园区,将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与产业、文化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智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