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四条可变车道投入使用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4-22 14:28:00


  4月1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位于西四路与北一路路口的第四条可变车道投入使用。

 

  可变车道顾名思义,是可以根据交通流量变化的车道。它是一种随着交通流量的变化,通过借用或临时借用其他机动车道中的一段来行驶的方法,以解决某时段某方向交通拥堵的交通组织方案。

  我市第四条可变车道经西四路由北向东行驶至北一路,准备左转进入北一路的车辆,可以使用可变车道。当左转车道上等待车辆较多,且设置在可变车道开口处的小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允许驶入可变车道;当开口处的小信号灯为红灯或黄灯时,车辆不允许驶入可变车道,按照正常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要根据信号灯指示进入可变车道,红灯和黄灯时不允许进入,绿灯时可依次进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允许机动车在可变车道开口处择机调头。如果进入可变车道等候放行的车已经较多,请不要再驶入。车辆进入可变车道后一定要严格遵守大信号灯(即设置在北一路与太行山路口的信号灯)和交通导流线的指示有序通过路口。可变车道仅限机动车使用,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进入。顺向行驶的机动车可以在可变车道内正常行驶,但一定要注意观察可变车道内是否还有滞留车辆,确保安全行驶。

 

  来吧~ 

  可变车道小知识刷一波~ 

  · 注意事项 · 

  1、机动车要根据信号灯指示进入可变车道

  红灯和黄灯时不允许进入,绿灯时可依次进入。

  2、可变车道开口处可择机调头

  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允许机动车在可变车道开口处择机调头。

  3、禁止在黄色网格线处停车

  如果进入可变车道等候放行的车已经较多,请不要再驶入。

  4、遵守十字路口大信号灯的指示

  车辆进入可变车道后一定要严格遵守大信号灯(即设置在北一路与太行山路口的信号灯)和交通导流线的指示有序通过路口。

  5、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可用

  可变车道仅限机动车使用,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进入。

  6、注意安全

  顺向行驶的机动车可以在可变车道内正常行驶,但一定要注意观察可变车道内是否还有滞留车辆,确保安全行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