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吗?东营市公开招募10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5-21 09:44:00


  5月16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即日起,“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库”向社会公开招募100名左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据介绍,根据《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我市实际,拟招募并聘任一批志愿为退役军人职业规划、创业引导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就业创业导师,组建“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库”,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使他们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发挥作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募的导师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指导、职业能力建设和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建设中具有成熟的工作经验。在创业知识、创业技能、创业经验和创业资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坚持原则、公正办事。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并不断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和职场成长能力,带动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成功率。深入社区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公益性指导和服务,提供就业创业辅导,参与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课题研究等。

  根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组建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的就业创业导师队伍,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人员: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中小企业创业成功入士或金融投资机构等专业人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从事相关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熟悉工商、税务、财会、金融、法律、科技、人力资源等相关政策法规或从事相关实践的专业人士;已获得创业培训、创业咨询等相关资质的专家;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能力较强的人员;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

  据介绍,凡符合招募要求的人员,可自愿填写《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申请表》,到市及各县区、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交申请表。

  经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评选后,择优确定100名左右符合条件的人员,正式聘任为“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实行动态管理,服务期限为三年。

  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企业、大中专院校、创业培训机构、创业孵化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专业人士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将专业知识和经验所学转化提升为共同的社会价值,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