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市内59家政府网站 新版“中国东营”全新上线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2019-05-23 10:5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2日讯(记者 唐梦琳)22日上午,新版“中国东营”政府网站正式上线,该网站整合市内59家政府网站,形成了以“中国东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站,各县区(开发区)、市政府部门网站为子站的政府网站群。

 

  22日,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东营市政府网站集群上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会上,东营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董藏收介绍,按照山东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统一要求,目前东营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已全面完成,整合市内59家政府网站,形成了以“中国东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站,各县区(开发区)、市政府部门网站为子站的政府网站群。通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5月22日,新版“中国东营”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标志着全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全面完成,成为基于全省统一技术平台建设并率先上线的市级政府网站群。

  东营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实现了网站建设由独立分散向集约发展的转变,网上信息公开由独立发布向共享共用的转变,网上办事服务由分散登录向单点登录的转变,网站运行管理由各自为战向一体化协同工作的转变,形成“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风格、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的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新模式。

  新版网站栏目规划科学,页面样式布局合理,信息发布、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更加完善,信息资源及数据共享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除具备单点登录、多站点管理、信息多点同步发布、网站群智能搜索等基础功能外,还集成政府网站必备的内容管理、互动交流、政务公开、在线访谈等8大功能模块,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建设和管理政府网站提供了统一技术支撑,真正实现了“前台一张网、后台一系统”,建立起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信息的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的共享开放机制,实现“一处发布、多网共享”,彻底解决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网站之间的“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等问题。此外,平台还设置了访问大数据统计功能,通过深入挖掘和分析,及时对政府门户网站的栏目和内容进行针对性调整完善,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的用户体验。

  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由市政府办公室主办,是东营市人民政府发布政务信息的主阵地、服务公众办事的主窗口、促进政民互动的主平台。也是全方位展示东营城市形象、打造“数字政府”、深化政务服务的重要载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