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选拔20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你符合条件吗?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6-24 16:28:00


  近日,我市正式组织开展2019年度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本次人才选拔将对在乡村基层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服务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门选拔。另据了解,此次共选拔表彰全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名左右,其中专门选拔人选不超过选拔总数的3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凡在我市范围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上长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7月1日以后出生)均在选拔范围内。其中,推荐选拔人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具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或者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获得国家、省(部)或者市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的主要研究人员;(二)在完成国家、省(部)或者市级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和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引进消化高新技术中,创造性地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专业技术人员;(三)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有独到见解,主持或者完成国家、省部级社科项目;以首位作者出版或者发表在学术界和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学术论文,并获得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学科带头人;(四)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影响较大,被公认为教学领军人物或者在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文化、体育及其他专业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或者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据介绍,选拔时以近5年的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成果为主要评选依据,兼顾长期贡献。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优先选拔推荐。同时,还将对在乡村基层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服务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门选拔。

  根据《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规定,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管理期5年,在管理期内享受每月2000元的市政府津贴。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管理期内可不受单位岗位数量限制参加副高级职称评审,取得资格后予以聘用。同时,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将积极为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科研环境和条件。本次申报推荐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2日。详情可登陆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市民有任何问题可拨打电话8386057或8381726进行咨询。(记者 闫雯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