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失恋博物馆成年轻人打卡地 参观市民络绎不绝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2 14:39: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陈丽伟 李娜娜 王艺霏)当一段感情无疾而终,你怎样处理前任留下的物品?是直接扔掉还是留在身边睹物思人?现在,你还可以有第三个选择,把它们捐给失恋博物馆。

  6月25日,东营市首家失恋博物馆正式开门营业。馆藏的大大小小40件“爱情纪念品”,寄托了许多人刻骨铭心的爱情,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眼球,大家纷纷前往博物馆一睹他人的爱情故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这里就成为了东营网红打卡圣地。

 

  7月9日,记者来到东营区乐活城美食街3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展板——“失恋博物馆”,还没进门就已经隐约感受到了浓郁的伤感气氛。

 

  东营失恋博物馆一角

  展馆内陈列的一张女孩照片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由展馆驻唱歌手亲手拼成。照片旁边摆放的是乐谱架和一座位,就像是男主角在唱歌给她听。而这一画面描述的是一段真实的爱情故事,故事的男女主角曾是一对相恋13年的恋人,但最终抵不过现实,双方迫于家庭的压力分手。

 

  展馆内,还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物件——戒指。这枚戒指原本是故事中的女主角送给男主角的,可戒指还没送出去却先收到了男主寄来的喜糖。这大概是女孩这辈子吃过最苦的喜糖了吧。

 

 

  前来参观的顾客在东营失恋博物馆中写下留言

  “所有的成长都是因为失去你”、“我说我有对象了,那是说谎。”、“我终于变成了你希望我变成的样子,但是身边却没有了你。”……展馆内,从天花板上垂下来很多带有伤感文字的卡片,其中一面墙上写满了顾客的留言。记者每走一步都能听见参观人员发出“太扎心了”、“好虐”的感叹。

 

 

  东营失恋博物馆中摆放的婚纱

  除了这些扎心语录,展馆里还有各种情感寄托物件,手链、婚纱、火车票、电影票根、日记、相册、高跟鞋 …… 每件展品旁边都有捐赠者写下的说明文字,以此来解释展品的来源和意义。有些人想要忘却,却又舍不得丢弃。有些人把物品放在这儿,是为了和过去说再见。

 

 

  据展馆老板刘先生介绍,这个展馆从有想法到装修结束,一共用了13天时间,物品的摆设和展板的设计都是他亲手完成的。当记者问及这家店的开店原因是否涉及自身感情经历时,刘先生笑着说,“因为自身生活幸福,开这家店也是希望有着失败感情经历的人,从这里出去后可以不再纠结过去,可以寻找更好的生活。”

 

 

  东营星空失恋博物馆内景

  馆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寄存失恋物品都是免费的,如果后期想要回物品,他也非常愿意把这些物品物归原主,想要寄存失恋物品的人可以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