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东营环卫工69岁戴秀贵排涝沟里救起母子俩

来源:东营网

2019-08-19 09:40:00


  “要不是老大哥,俺娘俩都没命了!”8月17日,在广饶县花官镇草桥北村刘玉梅家里,说起8月16日经历的险情,刘玉梅十分激动,一个劲儿地对着同村村民、69岁的戴秀贵道谢。

 

  刘玉梅母子落水地点

  强降雨后的草桥北村,庄稼地里积满了水,连日来,村民们都挖开地里的口子朝沟里排。8月16日下午5点半,50岁的刘玉梅骑着电动三轮车带10岁的小儿子去地里查看排水情况。走到一道排水沟旁侧的斜坡上,由于坡体泥泞,刘玉梅的车怎么也上不去,她索性让儿子扶着把,自己则从后边推车。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孩子手动了动电动车把,车子一加速,加之排水沟坡体太陡,车把一转,连车带人一下子扎进了深水沟里!刘玉梅慌神了,连忙扑进水里救孩子。“我摸到孩子后,赶紧把他举起来,举起他喘口气,又呛着水往下沉。我当时心想,完了,俺娘俩都得被淹死了。”刘玉梅紧张地说,她两脚根本就踩不到底,自己也努力憋着气。

  命悬一线的时刻,玉禾田环境集团广饶分公司环卫工戴秀贵下班后也来查看自家地里的排水情况。见此险情,戴秀贵毫不犹豫地跳进深水里,一把抓起男孩,将他拖到对面一侧的水草上,接着又反身去拉刘玉梅。当三人都上岸后,刘玉梅脸色焦黄,而小男孩也被惊得瑟瑟发抖……

 

  戴秀贵与被救者刘玉梅

  “看到他们的时候,水都到脖子了,三轮车光看见车把。我一看,那还了得,先救孩子!”戴秀贵坐在刘玉梅一旁,回忆起当日发生的一幕,也感觉有些后怕。要不是自己下班突然想绕道去看看玉米地,正巧经过,后果不堪设想。戴秀贵说,他年轻的时候熟悉水性,年纪大了跳水也是“怵得慌”。面对着自己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说:“根本没想那,就想赶紧救人!”现在人获救了,戴秀贵说不上来有多欣慰。

  其实,这已经不是戴秀贵第一次救人做好事了。今年春节期间,戴秀贵在镇政府前的广场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醉酒男子趴在地上,他连忙一边扶起男子,一边喊醒男子,一步一步地将他拖回到家中去。玉禾田环境集团广饶分公司花官环卫队经理王栋说:“老戴当环卫工有六七年了,平时就爱做好事儿,做工作也非常认真,每天都比别人早到半个小时。他负责镇前广场附近的区域,对老戴的工作我们都是免检的,他也从来没被罚过,更多的是获得奖励的那个人。”(记者 刘冬辉 通讯员 李聪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