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月增加165元

来源:东营网

2019-09-03 14:33:00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21号),8月份提高了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次调资共惠及全市企业退休人员3.87万人,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65元,月均养老金由2389.82元提高至2554.82元

  这次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一)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0元养老金。

  (二)挂钩调整。按以下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

  1、按2018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7%确定月增加额。

  2、企业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将本人缴费年限进行分段。

  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5元;

  16年以上至2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0元;

  26年以上至3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5元;

  36年以上至4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0元;

  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5元。

  其中,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等折算增加的年限;缴费年限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

  (三)适当倾斜。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按规定确认的出生年月计算,下同),

  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

  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30元;

  年满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分别增加60元。

  同时,对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

  达到70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

  达到75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90元;

  达到80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360元。

  对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

  达到70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

  达到75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60元;

  达到80周岁,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20元。

  为方便计算,按照《适当倾斜人员对照表》查找自己的增资额就可以了。

  适当倾斜人员对照表 

 

  相关养老退休待遇办理进度、待遇核算过程、待遇每月发放额和待遇调整过程,可以下载东营智慧人社APP进行下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