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15 14:38: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13日讯(记者 刘凯莉) 11月13日,东营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回头看”新闻发布会,全市多个部门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泽,东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贤云,东营市公安局二级调研员燕纪光,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栾爱民,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宝民,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县级干部赵长征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了前期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此次联合行动成立了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公安局政委任组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各县区、开发区专项整治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为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此次联合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周密安排部署,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加大对零售药店检查力度,解决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学校周边商贩出售“三无”产品以及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等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下一步,东营市将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联合行动向纵深开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推动监管工作更加精细化、精准化,提高监管水平,增强监管实效。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回头看”的再检验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全员监督,形成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共同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