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抽检23类346批次食品 8批次不合格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4:2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0日讯(记者 刘凯莉)近期,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品生产环节保健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23类食品346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本次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4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酒类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8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饮料2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保健食品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豆制品10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罐头6批次,冷冻饮品2批次,乳制品7批次,食品添加剂5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速冻食品16批次,糖果制品63批次,调味品12批次,食糖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抽检不合格产品有: 

  河口区孤岛鲁旭食品加工厂抽检的拉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74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东营市金亨酒坊有限公司抽检的黄酒,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083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胜利油田井下隆盛有限公司广饶松梅矿泉水分公司抽检的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0,0,5,1(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东营区城北食品加工园区胜鑫凉皮加工坊抽检的凉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7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2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广饶县广饶街道同林火烧店抽检的火烧,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40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广饶县广饶街道同林火烧店抽检的烧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34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广饶经济开发区和王村点点糕点房抽检的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710g/kg,标准规定为≤0.5g/kg。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东营铭卓食品有限公司抽检的肴驴肉,镉(以Cd计)检出值为0.15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