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落实防控责任 改进教学方式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东营网

2020-02-18 17:30:00


     2月15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到东营市晨阳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改进提升教学方式,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东营市晨阳学校,李宽端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走进“空中课堂”直播教室,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听取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教育部门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宽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输入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的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这段时间,加快建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效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下步中小学开学后教育系统的防控压力会不断加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为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指导。 

     李宽端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决定成败。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规范有序上狠下功夫,注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突出因校施策、分类管理,把实际情况找准摸透,把应对方案做细致,把落实工作做扎实。要严格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和校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摸排师生外出和健康状况,建立管理台帐,搞好跟踪服务,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不漏管失控。要密切关注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家庭贫困学生、农村留守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做好安抚疏导、健康教育工作,给予特殊关心关爱。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大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动员全体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科学防疫,形成万众一心、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实现“停课不停学”是目前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李宽端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教学预案,整合线上优质教育资源,采取科学实用的教学方式,增强“空中课堂”远程教学实效,减少社会及家长的焦虑。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加强防疫设施和物资储备,市级统筹优先保障教育教学需要,制定落实具体明确的操作规范,搞好培训指导,努力做到效果最好、影响最小。 

     李宽端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监督指导,把工作做细做实,把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标准提升上,体现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上,体现在建立和谐家校关系上,真正让老师行动起来、让学生学习紧张起来、让家长自觉配合起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