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岸带保护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0-03-03 14:44:00


  为加强海岸带综合管理,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东营市制定的《东营市海岸带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3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该《条例》是东营首部海岸带保护地方性法规,分为总则、规划、保护、法律责任、附则五大部分,共计四十三条,明确以保护优先、科学规划、海陆统筹、绿色发展、综合管理的原则开展海岸带的保护、利用与管理。

  除明确界定海岸带范围、海岸带综合管理体制部门职责、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保护措施及法律措施处罚等规定外,《条例》还针对东营当地特点,就海岸带范围内的油气勘探开发、化工项目管理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同时,《条例》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志愿服务、捐赠、投资等形式参与海岸带保护。并且对在海岸带保护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海岸带的义务,有权对海岸带保护、利用与管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记者 魏玉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