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7家企业建设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项目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03 14:45: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日讯(记者 王艺霏)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东营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紧缺状况,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积极支持企业转产或新上生产线。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帮助企业将申请资质快速纳入山东省药监局医用资质应急审批通道,另一方面从原材料把关、生产过程监管、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监督指导,实时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以赴促进企业尽快投产。截至目前,东营市共有7家企业正在转产或投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项目,预计达产后,最大生产能力将达到日产医用口罩130万个、医用防护服2000件。

  东营红星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在现有生产劳保口罩的基础上,进行技改扩能,现车间改造已接近尾声,同步采购环氧乙烷灭菌设备。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已推动纳入山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达到医用口罩生产标准后,将及时协调山东省药监局进行注册现场核查,帮助企业尽快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资质,预计3月中旬达产。

  东营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烟台,该公司于今年2月20日注册成立。2月21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协调滨州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其检测车间洁净度;2月22日,检测机构入场检测;2月24日,出具检测报告;同日,山东省药监局同意其产品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2月25日,开始试生产医用防护服。

  山东胜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魏瑶生是福建泉州人,回家乡过春节期间订购医用口罩生产设备一套,疫情发生后,为了能使企业早日达产,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联系东营区政府、东营区文汇街道和东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相关手续。2月18日,魏瑶生以企业复工急需人才身份回到东营,并积极协调东营市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设备付款事宜。目前,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靠上服务,指导企业对车间进行改造,帮助协调原材料供应,生产资质申请已纳入山东省药监局递交医用口罩生产应急审批通道。预计3月初,试生产产品下线。

  东营一二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月12日注册成立,目前正按医用标准对其医用口罩洁净车间建设进行技术改造,2月25日山东省药监局同意其产品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预计企业2月底完成车间建设,3月2日生产设备到位并达产。

  广饶县的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原卫生用品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现已基本改造完成,正在洽谈引进自动口罩耳带焊接机,提高产能。预计3月初,可实现量产。

  山东澳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目前正在改造,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指导企业按医用产品生产标准条件加快项目推进,尽快获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预计医用口罩项目在4月份达产。

  山东顺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月11日,现正进行洁净车间建设,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已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按医用标准对其车间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3月中旬车间改造完成,4月初达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