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复工复产 东营市建筑许可证这样办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0-03-13 15:41:00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支持和推动新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新项目开工建设,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提速增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方式进行调整。

  实行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施工许可证,申请人无需到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只需在审批系统提交相关材料原件扫描件即可办理,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原件。

  提升网上审批效能。依托东营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实行网上审批在线办理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证。申请人通过东营市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扫描文件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网上办公、网上审批为建设单位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该证件无二维码),并将证件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申请人手中。

  补打施工许可二维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本的相关信息及二维码,由“东营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在线生成。信息生成需要经过“电子化登记”、“招投标”、“施工图审查”等多个步骤的电子审查。疫情期间,申请人在通过东营市政务服务网获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一个月内补充完善一体化平台的相关手续,疫情结束后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到东营市行政审批局补打二维码。有关网上申报问题可拨打电话:8388078、8388507进行咨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