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东营26名逆行英雄平安归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07 10:4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5日讯(记者 李娜娜 李乃馨)白衣执甲,今朝凯旋。4月5日,东营市第一、二、四批援鄂医疗队共26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东营市派专车分别前往济南、德州接白衣天使回家,全程由2辆警车引领。车队到达东营后,东营市以最高礼遇迎接,并在东营宾馆举行了欢迎仪式和交流座谈会。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迎接英雄凯旋。

  上午10时15分,两辆专车分别载着26名医疗队队员回到了家乡。20名高速交警在高速出口列队欢迎,10辆警用摩托车自高速出口引领专车至东营宾馆贵宾楼。在专车驶入东营南高速收费站时,早已守候在此的众人沸腾了。“欢迎你们回家!你们都是咱东营的英雄!”道路两旁,市民自发举起了横幅,竖起了大拇指,并不断地向车内的医疗队员挥手,呼喊他们的名字。车内的医疗队员在这一刻也难掩内心的激动,一一回应着前来迎接自己的市民。“终于回来了,我太想念咱们大东营了!”东营河口区人民医院护士长、主管护师李景媛激动地说。到达宾馆后,礼仪人员第一时间为“白衣天使”们献上了鲜花,现场掌声雷动,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英雄的凯旋。

  随后,副市长刘美华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东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护师苟田田,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克让,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广饶县中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薛递明分别介绍了各队的队员情况,并表示队员们已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热情、回家的温暖。“我们难忘康复出院的患者拉着我们合影留念的情景,更难忘黄冈人民十里相送的场面,人生能有一场这样的经历,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能在前方毫无后顾之忧地奋斗,同样离不开东营市委、市政府和200万东营人民给我们提供的源源不断的物质和精神支持。”杨克让在座谈会上说。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东营医疗队火速集结、逆行出征,日日夜夜奋战在湖北抗疫前线,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出了“最美东营人”的风采。“你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奉献谱写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撑起天空、带来希望。”赵志远希望大家要放松心情、安心休养,好好与家人团聚,调整好身心状态,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当先锋、作标兵,再立新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