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项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2020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东营市宣传展示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0-06-10 15:2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6月9日,2020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东营市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垦利区文化馆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垦利区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馆(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定于6月13日上午在垦利区青海小镇(民丰路北首西侧)开幕,为期两天。

 

  据悉,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东营市宣传展示活动分为四个区块 ,分别是非遗产品、文创产品、文物标本展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区,美食区,传统游戏体验区四部分。非遗展区、文创产品和出土文物展区,将展示黄河口草编、广饶齐笔、明德剪纸、韩门家酒、金银细工制作等51项非遗项目,涵盖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仪式、传统医学、传统体育等十几个门类,种类丰富,特色鲜明。集中展示国有博物馆开发的相关文创产品、垦利区海北遗址及利津县铁门关遗址发掘的比较有代表性文物标本。为观众送上具有浓郁文化特色又集观赏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深入融合当地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东营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文化遗产和旅游融合发展。让市民切身参与,通过讲解、观看和体验等方式更加直观的了解东营文博事业的发展,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推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推动文物和非遗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响“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