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一业一证”改革率先在全省实现县域全覆盖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15 11:18:00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向东营市乐康大药房核发了东营市首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

  这是东营市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一次尝试。今年4月30日,东营市成功列为全省“一业一证”改革首批试点单位,计划在全市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烘焙店(面包店)、药店、书店、旅馆(宾馆)、母婴用品店、健身馆(含游泳馆)等8个行业进行试点。截至5月29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全部推开“一业一证”改革,累计核发行业综合许可证7个,涉及食品、药店、超市、图书、宾馆等5个行业,这标志着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一业一证”改革县域办理全覆盖。

  “一业一证”改革,即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准入后“一证准营”,有效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难题,方便市场主体跨区域开展经营活动。企业注册登记、许可证审批的流程,由“串联办理”变为“一链办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减材料、简环节、压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