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上岗到任了!

来源:大众网

2020-09-07 15:54: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杨晓冰 郭学照 东营报道 

  9月1日下午,东营市“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聘任仪式暨税企座谈会在东营市税务局召开,标志着东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税收营商环境评测机制。

 

  据了解,东营市税务局前期开展了向社会公开招募40名“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活动,旨在将主动权、评价权交还给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纳税人深度参与、积极献策,税务人虚心听取、完善提升”的目标,为东营市进一步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东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瞿广利出席仪式并致辞。瞿广利强调,东营税务部门将以税收营商环境评测活动为契机,继续聚焦需求、紧盯问题、突破瓶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东营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心的办税缴费环境。

 

  会议公布了东营市首批40名“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名单,对《“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发布了第一期评测任务。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委委员、中明审计师事务集团董事长巴树青,东营市政协常委、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宋继亮,东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东营市龙玺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强作代表发言。

  会议还对当前税收热点问题、评测师工作机制建设、税收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智慧中心,观看了办税服务快速响应、自助办税“空中客服”等东营税务创新推出的纳税服务平台演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