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民来“找茬” 市民做城市管家

来源:大众网

2020-09-24 10:14: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嘿,这‘随手拍’也太好用了,感觉自己责任感满满,第一次有了城市主人的感觉。”22号早上9点,市民王先生收到“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发送的一条消息提示,他21日下午提交的井盖下沉破损问题已经办结。

  在身边人看来,王先生的这一行为是“找茬”,但他却觉得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才是对我们城市的负责。

  “再多的城市管理信息采集队伍也有采集盲区和时间漏点。”东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为拓展城市管理问题发现渠道,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需要建立一支由网格员、监督员和热心市民组成的‘全民城管’队伍,给城市‘找茬’,为城市‘体检’,让我们的家园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宜居。”

 

  为解决城市建设监管难题,东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发了“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上线“随手拍”功能,市民可以拍下生活中发现的道路破损、井盖丢失、路灯不亮、暴露垃圾、占道经营扰民等城市管理问题,选择一张远景图片和近景图片,标注地点事项即可报送到数字城管平台,数字城管中心将迅速派遣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大大减少了处置环节,缩短了处置时间。同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市民,增强市民作为城市“主人翁”的意识,发动全民参与城市治理。

  “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的上线运行将成为东营市民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新途径,获取信息服务的新载体,表达诉求建议的新渠道。只要您关注“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随手一拍,把您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描述清楚,就可以为我们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你还在等什么?一起行动起来吧!

 

  “东营市民管家”公众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