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亮证”一网通办 东营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大众网

2020-09-30 10:49: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办理业务的时候忘了带身份证,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怎样才能实现无证办理呢?近日,东营市大数据局与东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扫码亮证”的功能,市民出门办事不带证件照样能办业务!

  市民可下载“爱山东”APP或“东营掌上通”,注册生成相关电子身份证证照,启动电子身份证,刷脸后自动生成二维码,只需在服务窗口扫码即可办理业务。“现在东营市和各个县区的政务服务大厅都有电子‘亮证’的功能,市民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点。”东营市行政审批局政务信息化科科长初建刚说。

  循着“群众反映的难点就是工作着力点”的工作思路,东营市大数据局、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并牵头梳理东营市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全面减环节、减材料、优流程,加快“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清单落地运行,提升了审批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目前,“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已经实现了近300项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办”,出行预约、个人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服务皆可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动动手指便能享受到一键通办的服务体验,还在等什么,快来下载体验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