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挂着“电商”牌子,实为实体店铺,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电商服务区竟然名不副实!

来源:黄河口网

2020-10-09 10:45:00


  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也火热了起来。那么,我市的电商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如何呢?

  记者从河口区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一份关于“加快电商产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文件中介绍:“河富电商物流创业中心投资1500万元建设,设立综合创业服务区、电商服务区两大功能区块,入驻了圆通速递物流等20家企业。”可是在9月25日,当记者来到河口区和安路河富电商物流创业中心实地探访时却发现,“河富电商物流创业中心”的牌子悬挂在整排商铺的上方,十分醒目,仅有几家实体店铺和物流企业,却找不到文件中介绍的“电商”的身影。

  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是做企业。电商发的东西很少。指着河口的电商,我们就饿死了。”

  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多家店铺了解到,他们都是实体经营店铺,没有涉及“电商”这一方面,对于所谓的“电商服务区、综合创业区”更是没有见过。

  附近商家说,“电商物流没有,他没有招起来。”

  附近商家说,“电商物流只不过是一个三义和村里弄的这个。他这只不过是挂了个名。挂羊头卖狗肉。直接就没有。”

  河富电商物流创业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经营也不是很好,我们这怎么搞得呢,商家租我们的房子,搞经营,其他事情我们不管。我们就是收房租,商家怎么经营,往哪里运,从哪里进货,我们不清楚。”

  河口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初是三义和有个叫河富工贸他们想弄的,但是后来他缺人才,就没弄起来,(河富电商物流创业中心)那边与我觉得应该(电商)是相对比较多的,其他的(电商)都是零零散散,各弄各的,现在河口区没有一个集聚性(做电商)的地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