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买车加价、捆绑买保险、强制安装车饰……汽车捆绑销售“霸王行为”何时休?

来源:黄河口网

2020-10-09 10:45:00


  这是商务部2017年7月1日起发布实施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其中的第十条明确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那么我们东营的汽车销售商执行的怎么样呢?来看问政调查。

  9月24日,记者以买车为由暗访了东八路几家汽车4S店,发现均不同程度存在买车捆绑销售情况,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强制在4S店内交纳汽车保险。

  4S店工作人员介绍,“(保险)是从这买,全款也是从这买。分期两年的话,第二年也得从这买。”

  不仅如此,针对有些销量比较紧俏的车型,4S店普遍存在加价现象。

  别克销售说,“像埃尔法,需要加价30万。GL8的爱威亚最顶配的加价2万,(霸道)有卖,得加钱,加3万。而且在东营挂不上牌,得去东北那边挂。”

  更有甚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汽车4S店居然把汽车装饰作为强制捆绑销售的一部分。

  别克销售介绍,“我们的GL8上午是强制安装的,商务卖的比较好,基本都需要加装。”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和第十四条明确规定:经销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

  记者询问,“加价、强制保险、装修这些都不允许啊。”

  4S店销售介绍,“要不你就提不着车。”

  购车者介绍,“知道不合理,没办法啊,都这样。”

  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是这样答复的。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处理起来比较难弄,县区出现这种事都是协调,没有一个处罚的,不太好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