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前沿科技成果集中展示 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来源:大众网

2020-10-26 15:1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见习记者 王会颖 通讯员 刘璐莎 东营报道 

  24日下午,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首次在“云上”举行,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石油大学等七所高校的教授和专家学者,集中展示了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最新科研成果。

  本届成果发布会由东营区科技局主办,邀请参展商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石油大学等七所行业领域知名高校的相关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在线浏览人数达2800余人,评论区网友纷纷前来“报到”,热议前沿最新科技成果。

 

  “我们团队开发出一种在常温下溶解性好,对油效适应性强,形成的乳状液稳定性好的可逆乳化剂,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除此以外,团队还开发研制出用量少、成本低、稳定性好的交联剂,而且交联酸体系可耐高温。”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代晓东教授说。本次成果发布会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打破了传统线下的人数限制,让更多的人都能了解到石油石化行业的最新科技成就。

  今年以来,国际油市的大动荡再次给中国能源安全敲响了“警钟”,也对东营石油技术与装备产业产生了重大的冲击。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的举办,正是通过合作与创新筑牢能源安全防线并重振东营石油技术与装备产业的大好时机。

 

  本次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涵盖石油装备、油气开采新技术多个领域。在总结往年发布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朝着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精细的方向迈进,集中展示16项最新科技成果。期待通过这次发布会,能够加强优势互补,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助力东营石油技术与装备产业迈上新台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