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供暖季将至 智能“大数据”引领“智慧供热”

来源:大众网

2020-11-12 14:5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又到一年供暖时,在保障企业、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如何将更加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现代化技术应用到供热工作中,成为很多供热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记者就现代供热智能科技的推广应用采访了山东宏信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宏信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多位供热行业专家和智慧供热专家联合创办,并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近年来,公司专注供热领域技术研发,在“互联网+”时代,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为政府、供热企业和用户提供全面的管理、调度、运行、节能一体化等服务。

  公司在运营过程中,推陈出新,全面实施供热系统技术改造,研发打造了智能调度管理平台和经营服务管理两大平台。通过对供热业源、网、站、户全流程的数据采集与运行监控,实现供热运行调控的智能化管理。提高供热企业运行安全保障和供热质量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借助平台能够为热用户提供多种业务及缴费服务,客服24小时处理客户咨询,提高客户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热力管道是热力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公司致力于供热管道安全运维服务,专业的管道检测,实现管线定位、保温层腐蚀评价、漏水检测和管道维修等,为供热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山东宏信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众多供热企业正逐步由“向管理要效益”主动转变为“以科技促效益”,用智能科技代替传统人工,借助大数据推进供热运行更加精准高效。我们也期待更多的能源企业能够把握科技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供热企业向新型现代企业转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