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东营|开放港口的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大众网

2020-11-12 14:5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北防波堤施工现场,多艘打桩船沿着码头岸线正在进行打桩施工,打桩声此起彼伏,一片热闹景象。随着一棵棵管桩打入海底,概算投资10.08亿元、年设计吞吐量850万吨、计划2022年6月份建成投用的宝港国际2×10万吨液体化工品码头基础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记者从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2020年,从东营开放口岸进出的国际航行船舶已超过700艘次,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目前,东营港已累计完成港口项目投资达180亿元,建成泊位55个,其中对外开放泊位达到26个,最大靠泊能力达到8万吨,极大提升港口吞吐能力和竞争力。“十四五”期间,东营港将推进实施总投资90.2亿元的25万吨级单点系泊、LNG码头等5个重大项目,建成亿吨大港,进一步提升东营港的辐射带动力和综合竞争力,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5000亿产值的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