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 报销比例达60%

来源:东营网

2021-01-18 10:42:27


  2020年,东营市委、市政府将落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制度纳入民生实事,着力减轻轻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医疗负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保障制度主要保障病情较轻,达不到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患者。因病情轻微,患者持一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诊断均可办理“两病”备案。办理“备案”的患者在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取降压或降糖药物,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报销60%;在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取药,每年100元起付线,起付线以上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60%。其中,每位高血压患者每年最高支付300元,每位糖尿病患者每年最高支付400元,同时患有两种疾病的患者每年最高支付500元。

  “两病”患者门诊用药实行定点管理,患者在备案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门诊医疗费用实行联网结算,参保患者仅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即可。为方便患者,“两病”门诊用药采用长期处方制度,一次处方量可以根据病情,延长至1-3个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已备案“两病”42624人,为9.7万人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报销1234.69万元门诊医疗费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减轻了“两病”医疗费用负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