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08亿元“大红包”节前发给东营市12.2万名老年人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02-07 11:24:44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东营市优待老年人规定》,春节前东营市将为全市12.2万名70周岁以上农村和城镇非离退休老年人发放1.08亿元生活救助金。

  东营市对受救助人员范围进行了明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由市级要求的75周岁以上农村和城镇非离退休老年人,全部放宽到7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同时不同程度地提高救助标准,70周岁到74周岁的每人每年500元到800元不等,75周岁到89周岁的每人每年730元到1200元不等,90周岁到99周岁每人每年1100元到1500元不等。

  为确保救助金足额发放,在个人申请基础上,相关部门采取核对户籍、入户走访、大数据对比等形式,对拟救助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并公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严格审批,规范发放程序,按照方便老年人的原则,将采取社会化发放的形式,于春节前发放到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