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第十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在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开幕

来源:大众网

2021-05-06 10:05:26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雅琪 东营报道

  一年一度槐花开,盛装扮靓入海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第十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开幕。

  据悉,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山东省摄协主席、山东画报社主编谷永威,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河口区委副书记、河口区区长李宝,以及河口区区域内油地军港场主要领导。

  开幕式上举行了“相约万亩槐林·走进美丽河口”暨旅行社签约河口活动和“山东画报社孤岛万亩槐林摄影创作基地”、“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张克俭,《星光大道》获奖歌手周艳、胡艾莲、程亚丽等众多知名艺人现场为游客献上了充满活力的表演。除此外,景区内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魅力河口全国摄影大展、省美协写生创作、东方红酒文化展、河口区非遗展、特色旅游商品展、房车展、“槐香书韵”研学游、美食游乐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以及以开幕式为契机开展的“把美丽的孤岛寄出去”、“争创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万人签名、河口区扶残助残等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开始,孤岛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并形成了诗歌朗诵会、槐林帐篷节等一系列品牌文旅活动。近年来,孤岛镇更是乘势而上,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融为一体,推动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产业蓬勃发展。

  在现场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槐花节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开启了“线上”同步宣传的方式,通过微信、快手、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直播,截至发稿,在线点击观看量已超过50万次。通过直播这种新兴方式让没有到达开幕式现场的观众也能感受到了槐花节的盛况,也是一种宣传景区的好方式。

  “我喜欢到这个地方来玩,人美、景美,人文山水都很美。每一次到这里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非常的舒服。”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自四川的游客由衷地说道。

  本次开幕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紧紧抓住主题,而且举办的每场活动也各具特色,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和景区配套的陆续完善,孤岛的槐花将成为孤岛良好生态和旅游品牌的代表,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孤岛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促进河口区的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