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季度东营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4.9%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5-06 10:10:55


    据东营海关统计,2021年一季度我市货物贸易进出口476.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4.9%。其中,出口135.3亿元,增长93.4%;进口340.9亿元,增长43.5%。

    据悉,一季度,民营企业成为进出口主力,进出口总值449.2亿元,占比达94.3%。进口原油308.3亿元,增长43.7%,占比90.4%,仍为第一大进口商品。橡胶轮胎为第一大出口商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也有显著增长。

    东营海关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一季度我市外贸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和原油进口量价齐增。二季度,随着多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财政刺激措施加码,全球经济进一步恢复,我市外贸有望迎来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