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农村百姓喝水“再提升” 东营市农村公共供水出新规

来源:大众网

2021-07-09 10:58:3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水务局获悉,修订后的《东营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已于6月30日经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于7月5日由东营市政府印发。

  在修订过程中,东营市水务局在充分征求各县区意见的基础上,就有关条款与省水利厅进行了多次咨询沟通;通过市水务局官网广泛征求了社会公众意见;多次征求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部门以及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

  本次修订,调整统一了2018年机构改革后有关职能部门名称;统一使用了农村公共供水发展规划和工程建设用地方面的规范表述;重新界定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依据《山东省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及水资源税试点改革有关规定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根据市政府部门职责调整,增加了“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可以参照本办法执行”内容。

  《办法》的修订实施,适应变化了的农村公共供水新形势,进一步规范全市农村公共供水的建设、管理和保护,为更好提供优质水资源、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