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届黄河口农品特色美食厨艺技能大赛在东营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2021-08-02 09:02:56


  7月31日,首届黄河口农品特色美食厨艺技能大赛,在尊客福大餐饮连锁旗下村长家的疙瘩汤(东营茶城店)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东营市工商业联合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总工会主办,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东营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润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心莲意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

  大赛以“打造黄河口农品特色美食,助力东营乡村振兴,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探索“农餐结合”模式,通过打造黄河口农品特色美食示范店,实现特色农品与餐饮业不断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特色产业新模式。以举办“特色美食厨艺大赛”活动为实施路径,进一步提升黄河口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美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黄河口农品特色品牌,推动地域特色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餐饮“小切口”推动全产业“大变化”。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东营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士栋,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东营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杨成学,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汝军等政府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东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剑辉,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代景国,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湿地农业与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士永,东营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红分别做出致辞,他们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特色农品生产企业与餐饮行业从业者借此良好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尊客福大餐饮连锁董事长代景国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打造东营美食地域特色品牌,离不开餐饮从业者的初心,相信在全体东营餐饮人的齐心协力下,通过本次大赛互相交流,一定能为东营市餐饮行业的品牌形象和东营特色饮食文化增添光辉的一笔。

  本次厨艺技能大赛指定黄河口一邦大米、润松小欢猪、黄河口白莲藕、黄河口滩羊四种特色产品为参赛食材,来自东营宾馆、胜利宾馆、蓝海集团、东胜大厦、大明大厦、华泰大酒店、王记富老乡亲、河丰园鱼馆、村长家的疙瘩汤等20余家餐饮企业的5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大赛评委的严谨评审,大赛分别评出四类食材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来自大明大厦的高春波、百盛园酒店的赵宝龙、尊客福大餐饮的邢维华、政通餐厅的曹鹏分获黄河口滩羊肉、黄河口一邦大米、润松小欢猪、黄河口白莲藕食材类一等奖。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特色农品推介路演、“黄河口特色农品美食研发中心”成立授牌仪式、“黄河口农品特色美食品鉴店”授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尊客福大餐饮连锁董事长代景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通过特色美食厨艺大赛这种形式,深入挖掘出一批具有我们东营地域特色的食材和地方特色美食,把它打造成东营餐饮的一大亮点,为东营打造一张地域特色美食名片,助力东营经济发展。作为一名餐饮行业从业者,我们每一个人都以饱满的精气神,展现出充分的信心。相信东营餐饮行业会朝着越来越绿色、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具有地域特色的方向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