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又有驾驶员被罚款扣分!警方提醒高速导流线不是停车区

来源:大众网

2022-01-26 15:26:2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里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不时有人停下打电话、查询路况等,但事实上,道路交通法明确规定导流线区域是不允许停车的。近日,东营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视频巡逻发现:在G18荣乌高速辛庄立交附近,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导流线内。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该车驾驶人面临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春节即将临近,高速即将迎来出行高峰期,东营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严禁车辆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驾车选择高速公路出行,要提前查看并规划好行车路线,行驶时仔细观察引导指示牌。如果需要休息、查路况一定要到服务区或就近下高速,切莫违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