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多家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 读者“宅”家也能读“万卷书”

来源:大众网

2022-04-19 10:45:46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张云举 东营报道

  4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营区图书馆和垦利区图书馆虽然已经暂时闭馆,但线上服务并未打烊,广大读者们可以通过线上服务读“万卷书”,了解天下事,更便捷安全地享受文化大餐。

  记者在东营区图书馆看到,虽然已经闭馆,但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仍然很忙碌,正在平台上整理图书馆的电子书。“东营区图书馆闭馆期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向广大读者推荐许多优质数字资源,并不定期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另购买移动图书馆数字阅读资源,确保读者在疫情期间随时随地享受阅读服务。”东营区图书馆管理员姜文会说道。

  垦利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张振敏告诉记者,为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垦利区图书馆充分利用本馆数字资源和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阅读推广和相关知识服务,免费开放超星读书、一网读尽阅读平台、独联体、博看党建云、博看书苑、云图有声、知识视界、QQ阅读、贝贝国学等数字资源,涵盖20万册经典畅销电子书、5000多种期刊报纸、80多万集经典有声读物等,满足不同读者阅读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