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首个电子证照在“爱山东”APP亮证

来源:大众网

2022-06-07 10:50:3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惠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李旭嵩通过手机从“爱山东”APP上领取到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对这家企业来说,这意味着以后只要带着手机,走遍全省都可以随时亮证、验证办理业务,不再需要随身携带、上传纸质证书了。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加大推进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应用力度,并将部分省级自建系统关停或迁移到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今年4月,由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联合牵头,组织市政务服务服务平台、市大数据中心电子证照库和“爱山东”APP三家技术运维人员组成攻坚团队,对8类证照的各个技术标准和涉及字段参数等逐个对接,经过一个多月近百轮推送测试和技术攻坚,终于攻克技术壁垒,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东营市第一个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全程办理、出证,在“爱山东”APP实现亮证的业务。此项工作填补了政务服务平台与爱山东对接工作的一项重要空白,为东营市“无证明城市”建设探索做出重要尝试,为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探索。

  下一步,东营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将继续深化电子证照应用工作,不断开拓新的亮证、验证、调证的应用场景,倒逼各自建系统向政务服务平台迁移,真正推进“一网通办”,加大与电子证照系统、电子签章系统、“爱山东”APP的技术融合,推动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在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领域使用工作全面展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无证明城市”和“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