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2022年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2-08-22 09:24:4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王丽臻 才雨萌 东营报道

  8月19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22年新就业大学生“暖心行动”暨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2022年新就业大学生代表、东营籍在校大学生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加人员现场观看了《东营市人才宣传片》,了解东营产业及人才政策。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新就业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大学生生活补贴”和“留(来)东暖心大礼包(消费券)”。

  活动开始后,大学生代表先后到东开数科产业园、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胜宏社区观摩学习。在第一站东开科技产业园中,讲解员就园区规划、园区管理、园区运营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学生代表们阐释了数字产业经济园发展概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第二站,学生代表们来到了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综合管理部经理孟灿为学生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多种新材料,并现场演了喷火小实验,展示新材料“氧化铝纤维”的防火耐高温性能。

  最后一站设立在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内,社区讲解员为学生代表们详细讲解了胜宏社区管理与服务理念,带领学生代表们观摩了社区的服务中心设立的阳光爱心超市、一米阳光社区食堂、手工坊、阳光书屋等多处便民服务建设。

  活动结束后,多位学生代表表示,多站点的观摩活动,让自己直观地感受到了家乡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显著成效。

  据悉,为全力支持青年人才扎根东营、广泛联络并吸引在外学子,东营市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根据年轻人消费喜好,推出一系列“衣食住行乐”专项优惠活动。并设立“高校人才引航员”,选聘了20名东营籍在校青年学子作为首批“高校人才引航员”,践行“以才引才”、“以才聚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说,东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青年人才,真诚关心、爱护、成就青年人才,研究出台“人才新政40条”等政策措施,从创业扶持、就业支持、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营造更加美丽、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努力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东营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