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工业强市三十条 淄博30余单位立军令状

2015-06-11 08:42:0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业是淄博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赢稳增长和转调创攻坚战,建设工业强市,重塑淄博竞争新优势,日前,淄博出台《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

    工业是淄博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赢稳增长和转调创攻坚战,建设工业强市,重塑淄博竞争新优势,日前,淄博出台《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工业强市三十条”)。

  为将“工业强市三十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淄博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工业强市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研究制定具体的配套措施和办法,拿出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即日起,本报陆续刊登30余家相关单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摘要。在首先公布的淄博市发改委实施细 则中明确提出了6月底完成按照打造“三最城市”的要求,对标省内先进地市,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和前置审批事项;淄博市经信委将于6月底完成联合有关部门, 制定双50强工业企业培育扶持办法。


  淄博市发改委 

  1.按照打造“三最城市”的要求,对标省内先进地市,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和前置审批事项。(6月底完成)

  2.研究制定《关于发展飞地经济的试行意见》。(9月底完成)

  3.严格把好工业项目土地投资强度准入关口。(按年度落实)

  4.推进新型功能陶瓷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建设。(按年度落实)

  5.积极争取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落户我市。(按年度落实)

  6.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九条意见》,加强调度协调和督导考核力度,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干部挂包重大项目制度,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工作。(按年度落实)

  7.研究制定化工、建材、冶金等行业项目落地方案评审办法。(12月底完成)

  8.研究制定齐鲁化工区和东部化工区融合发展的意见。(12月底完成)

  9.研究制定主城区南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实施方案。(12月底完成)

  10.研究出台《淄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组织编制《淄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12月底完成)


  淄博市经信委 

  1.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双50强工业企业培育扶持办法;制定技术改造、工业设计、两化融合、电子商务、节能降耗等专项资金细则;做好技术改造引导基金设立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淄博市工业发展考核办法》,实行单独考核、单独通报。(6月底完成)

  2.确定双50强工业企业名单,兑现扶持政策;成立市“大企业+产业基地”领导小组,制定“大企业+产业基地”发展方案,推进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基地等5 个基地规划建设工作;推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组建淄博市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企业建设工作;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 合作,打造“淄博产业带”;加快实施工业设计“111220”工程,推动成立淄博中意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组建中德工业设计中心。(7月底完成)

  3.制定印发《企业并购引导资金实施细则》《中央、省驻淄企业与地方融合发展方案》《企业管理奖评选办法》。(8月底完成)

  4.制定出台《淄博市企业家十年培训规划实施方案》《市级企业培训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提高我市优秀企业家政治和社会地位的政策意见》。(10月底完成)

  5.制定出台全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及网站,依法向社会提供企业信用信息。(12月底完成)

 

  记者 常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