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三部门公布落实“工业强市三十条”实施细则摘要 集中打造鲁中地区地域性生产服务中心

2015-06-22 09:50:5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工业强市三十条”),近日,淄博市房管局、市服务业办公室、市招商局等三部门公布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

  为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工业强市三十条”),近日,淄博市房管局、市服务业办公室、市招商局等三部门 公布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摘要)。

    

  市房管局 

   1.企业办理房产证,初始登记17个工作日办理完毕,房屋转移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即时受理,即时办理) 

  2.对企业申请办证数量多、情况复杂急需办理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测绘、登记等业务;对于因手续不齐而无法办理房产证的历史遗留问题,一事一议,会审制定解决措施;对于除缺少土地手续外其他要件的,相关部门补齐手续后进行确权登记。(即时受理,即时办理) 

  3.工业企业申请房屋抵押登记的,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于特殊情况急需办理的,开辟绿色通道,当日办理完毕。(即时受理,即时办理) 

  (细则详细内容可登录市房管局网站阅览) 

    

  市服务业办公室 

  1.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集中打造鲁中现代物流旱码头、鲁中区域性金融中心、山东大宗商品资讯服务基地和鲁中工业设计中心四大区域性生产性服务业中心,为建设工业强市服务。 

  2.继续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对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坚持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创新服务业重点项目调度管理方法,加大与规划、国土、银行、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重点加快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三期、卓创科技产业园、工业云技术推广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天利和特色软件研发中心、必维国 际检验集团(淄博)轮胎检测中心、中汇物流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3.狠抓项目招商和产业招商,瞄准大型知名服务业企业,重点引进一批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积极做好服务业创业、创新人才的引进工作。近期重点抓好美旗石化交易中心和乐物网电子商务物流港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4.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省产业政策,做好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的策划、筛选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资金政策支持。 

  5.加快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的生产性服务业园区建设,促进生产性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 

    

  市招商局 

  1.认真开展调研,充分挖掘掌握一批具有并购合作、资本运作方面意向和潜力的市内企业,并进一步摸清这些企业的详细情况,建立并购合作项目资源库。 

  2.密切跟踪世界500强企业、中央企业、相关行业10强企业以及有实力的投资机构的投资扩张动态,筛选排出一批有并购扩张意向的企业,加强联系沟通或带领相关企业主动走访洽谈,寻找与淄博市企业对接的合作点,争取促成更多的并购合作。 

  3.按月调度推进包括新能源产业招商、工业用机器人招商引智等活动在内的12个全市重大招商活动,及时通报重大招商活动进展情况;重点组织开展好“淄博 2015携手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招商合作洽谈会”“异地山东商会淄博行活动”“中国(淄博)军地产学研合作大会”等活动,有重点地宣传推介并购合作项目。 

  (细则详细内容可登录市招商局网站阅览) 

  记者 常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