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环保局、工商局等七部门公布“三最”城市指标体系 办理排污许可证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

2015-07-04 09:25:5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晨报淄博7月3日讯 根据淄博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安排,淄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能最高”的“三最”要求,经相关审核后,汇总形成...

  晨报淄博7月3日讯 根据淄博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安排,淄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能最高”的“三最”要求,经相关审核后,汇总形成了《淄博市市级“三最”城市指标体系》。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市民宗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质检局、市旅游局、市规划局七部门公布“三最”城市指标体系,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淄博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电话:12345;淄博市监察局监督电话:12388。 

▲淄博市环保局

  1.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审批。市级负责省厅委托和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市级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位于集中饮用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及耗煤量超过1000吨/年建设项目;区县负责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报告书法定时限为60个工作日,报告表的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登记表的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试生产的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竣工验收的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修改完善、材料齐全、具备审批条件的环评报告受理后,报告书3日、报告表2日、登记表1日内完成审批(不含公示时间和环评修改时间)。试生产批准环节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环节办理时限6个工作日(不含许可公示时间)。无审批收费项目。 

  2.排污许可证。市级负责国省控企业,区县负责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3.医疗废弃物处置及危险废物跨市转移许可。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民宗局

  1.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审批(审核)及宗教活动场所变更登记。市级负责备案,区县负责登记。设立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变更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7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2.宗教活动场所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审批。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7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3.宗教团体成立、变更、注销审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7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统计局

  1.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认定。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7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工商局

  1.企业登记。公司注册登记:市级负责股份公司、外商投资公司及分公司,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控股企业、市属以上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控股企业、中央、省属国有企业市级分支机柜、市级银行、保险、证券企业,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市级企业集团级母公司登记,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核准。区县负责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有限公司,私营企业集团,市局登记之外的其他分支机构、营业单位、合伙企业,区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控股企业,区县属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村(居)委会控股企业。高新区分局可受市局委托登记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企业名称预核准:市级负责冠市行政区划和市区(县)连用的名称,区县负责冠县行政区划名称,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企业集团登记、外国(地区)企业在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核准,市级审批。审理、变更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注销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设立承诺时限为3个工作日,变更、注销承诺时限为2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2.广告登记。市级负责烟草广告、外商投资广告设立分支机构,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记,广告经营许可;区县负责其他项目审批。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变更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3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质检局

  1.计量许可。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市级负责县级局组织建立的最高等级计量标准、市局组织建立的次级计量标准、在市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企业建立的最高等级计量标准,区县负责区县属企、事业单位和在区县工商注册登记的无主管部门企业,申请计量标准考核(复核)。制造(非重点管理范围内的)、修理计量器具许可:市级负责在市工商注册登记的企业,申请非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制造许可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区县负责在区县工商注册登记的企业,申请制造非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许可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专项计量授权:市级负责市事业单位(市、县计量所除外)和在市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企业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对社会开展强制检定、非强制检定工作,开展企业内部强制检定等法定计量检定任务授权的受理、审查、审批,区县负责区县属企、事业单位和在区县工商注册登记的无主管部门企业,申请授权对本单位内部使用的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执行强制检定。计量检定员资格核准:市级负责市、区县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人员,市属企、事业单位和在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的无主管部门企业人员,申请计量检定员资格的受理、审批,区县负责区县属企、事业单位(区县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除外)和在区县工商注册登记的无主管部门企业人员,申请计量鉴定员资格的受理、审批。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10个工作日。收费项目:计量标准考核费、计量授权考核费、计量检定员考核费、制造、修理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考核费;收费性质: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依据:鲁价费发[2008]49号;收费标准:详见文件。 

  2.特种设备许可。市级负责市政府安委会公布的33家市属以上企业集团,区县负责其他单位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委托。特种设备10台次法定时限为3个工作日,10-50台次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50台次以上法定时限为25个工作日,作业人员资质许可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均为15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旅游局

  1.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及出境旅游领队证核发。旅行社业务经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出境游领队证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旅行社业务经营承诺时限为3个工作日,出境游领队证承诺时限为15个工作日。无审批收费项目。 

▲淄博市规划局

  1.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5.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6.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述均为市级负责主城区(含张店区、高新区和文昌湖区)项目,区县负责其他区县实行属地管理。法定时限均为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均为5个工作日,申报材料齐备、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即办。无审批收费项目。

  记者 张楠 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