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业强市之临淄齐翔腾达公司专访:好钢用在刀刃上

2015-07-22 11:21:1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业是淄博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赢稳增长和转调创攻坚战,建设工业强市,重塑淄博竞争新优势,日前,淄博出台《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
年产5万吨稀土顺丁橡胶装置
现代化操作室
  鲁中网淄博722日讯(实习记者 荆睿)工业是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赢稳增长转调创攻坚战,建设工业强市,重塑淄博竞争新优势,日前,淄博出台《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工业强市三十条”)21日起,全市网络媒体将集中宣传“工业强市三十条”提出的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优势工业园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具体意见的思路、措施、配套服务及成就。21日上午,鲁中网及各网络媒体记者对临淄区齐翔公司总经理于东和做了专访活动。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14日,前身为中国石化齐鲁公司直属企业,20045月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 2010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现有从业人员1500余人,产品年产量超过8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公司以碳四深加工为主营业务,是一家专业从事甲乙酮(MEK)、丁二烯、稀土顺丁橡胶、顺酐、异辛烷、甲基叔丁基醚(MTBE)、异丁烯、叔丁醇、羧基丁苯胶乳、橡胶助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高科技化工企业,荣获“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据于总介绍,近几年,化工行业持续疲软,临淄齐翔腾达面对异常严峻的市场形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提高增效的政策要求,通过抓龙头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目前,公司共有3块厂区:淄博2块,青岛1块。公司注重安全环保生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资6亿元建成新型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2万余吨,同时承担其他企业污水处理工作。各生产单位通过“小指标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做起,把挖潜增效、节能降耗工作落到了实处,全年累计挖潜增效4370万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齐翔腾达将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继续抓好现有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的同时,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中再当尖兵、再立新功,为全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