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民生工程促老旧小区焕发“年轻态”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10 15:42:00


改造后的背街小巷

改造后的楼前道路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 刘丹丹)为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张店区科苑街道从群众最关切问题出发,实施老旧小区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工程,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条件,蝶变后的老旧小区焕发“年轻态”,干净小区、平安小区、文明小区建设正当时。

  着力改善居住环境,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构筑物,治理“脏、乱、差”,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小区绿化提升,清理整治侵占公共绿地行为,补栽花草树木,美化小区环境;完善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配置封闭的垃圾桶、垃圾箱。

  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小区道路升级改造,修复或安装路灯;维修或新建雨、污水排放设施,有条件的应实行雨污分流;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增设健身活动设施;对年久失修、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供水、供暖、供气管网及强弱电进行维修改造。

  目前,实施的梅苑社区、大化纤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改造道路20余万平方米、绿化近6万平方米,增设停车位1230个、安装监控设备120个,安装单元门176个,路灯及单元灯近800个。完成莲池医院北街改造工程,共改造路面1900余平方米,铺设人行道1450平方米、雨污水管道200米,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确保改造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