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定镇:家规家训门牌挂 良好家风齐动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1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2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王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南定镇岳店村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为每家每户悬挂家风家训门牌,在全村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通过“好家风”带动“好民风”。

  “待人贵真诚,为人须谦和,孝道当竭力,亲情互相助”、“家庭以和为贵,人生以勤为本”、“与人为善,与邻为友,严己宽人,既往不咎”、“君子贵人而贱己,先人而后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岳店村的每家每户门口都会挂上一块家训格言牌,牌子上面镌刻的家训格言,警示着家人进出时要时刻铭记着家训。

  正是这一句句简短的家训,成为岳店村的一道特色景观,一块块崭新的家风家训门牌,成为每一个家庭祖祖辈辈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正能量的家风家训,不仅让人如沐春风,更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上百条“家规家训”进家门,助力村民树立“好家风”。村里的老百姓将自己门口的家风家训铭记在心,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为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乡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