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垃圾 查隐患”南定镇开始大力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1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2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李媛)近年来,淄博市部分地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汲取事故教训,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张店区南定镇开始大力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近年来,淄博市部分地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南定镇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排查铁路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具体整治措施及推进计划,实行销号管理。

  对于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张店区南定镇政府不断加强铁路沿线监管部门、铁路运输企业及综合、公安、安监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能力,共同推进铁路沿线治安综合治理。加强铁路沿线巡检、巡防,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发现的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并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及安全处理。及时收集汇总工作信息,加强与铁路监管部门、铁路运输企业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检查执法,依法处置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如清理沿线杂物、垃圾,整治沿线农业生产废弃物和水体垃圾,整治沿线违章建筑和广告。

  记者采访到南定镇副镇长刘金祥,他介绍说:“张店区南定镇政府派出排查、整治人员30多人,挖掘机2辆,运输车辆10辆,共排查需要清理的绿地约21000平方米,需要修剪的矮树丛约2000平方米,违章建筑(彩钢板房、房子、砖墙、彩钢顶、石棉顶、鸡鸭栅栏、钢丝网等)约4500平方米。由于很多地方不具备机械、车辆施工条件,大多数需要人工拆除,施工进度缓慢。目前已拆除违建约3000平方米,绿地清运垃圾162余车、约8100立方米南定镇将继续加大对铁路沿线环境的巡查和整治,并制定长效管理制度,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的美化提升,在继续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对两侧进行统一绿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