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爆竹换春联 这个春节“年”味更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8 14: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雯雯 陈烁)为了积极落实区政府“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洁净的祥和年,1月17日上午,体育场街道在张钢社区组织开展“春节送祝福 鞭炮换春联”活动,号召居民用家里存放的鞭炮来兑换春联,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50余名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体育场街道宝山书画院的20余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一幅幅饱含寓意的春联,“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美好的愿景中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熠熠光辉。居民在换春联的同时,还签订了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倡议从自身做起,文明过新年。

  体育场街道每年春节前都组织书画家手写春联送居民活动,今年已经是这项活动的第七个年头,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劲头十足,纷纷表示:“能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非常高兴,也很有意义。”

  下一步,街道还将以剪窗花、做灯笼、文艺演出等方式,用传统文化的魅力装点新年,倡导更加文明、和谐的幸福年。

  此外,“鞭炮换春联”的活动并不是一次形式,从1月18日开始,此项活动将在体育场街道13个社区内全面铺开,届时辖区的广大居民可以拿着鞭炮去就近的居委会换取春联。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迎接这个安静祥和的文化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