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好客山东”博山旅游贺年会在原山林场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5 21:03:00


淄博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林业局局长祁连山为原山林场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揭牌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十个新突破”的指示精神,宣传推广博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验做法,1月25日,绿水青山2018淄博博山好客山东贺年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金色大厅举办,原山林场省级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林业局局长祁连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守君、齐商银行总经济师张东升、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博山区旅游局局长夏艳华、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原山林场场长高玉红、山东省优秀送团社代表、区旅游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为2017年十佳送团旅行社颁奖

齐商银行总经济师张东升、原山林场场长高玉红共同发布智慧景区旅游卡

与会相关领导在王可杰副市长带领下,共同开启2018“好客山东”博山旅游贺年会水晶球。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2017原山这样走过》,回顾原山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后,随后播放了博山旅游宣传片,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博山旅游的恢弘大气。在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林业局局长祁连山为原山林场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揭牌;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为2017年十佳送团旅行社颁奖;齐商银行总经济师张东升、原山林场场长高玉红共同发布智慧景区旅游卡。最后与会相关领导在王可杰副市长带领下,共同开启2018“好客山东”博山旅游贺年会水晶球。

现场

  近年来,博山区一年一度的“贺年会”有效地刺激了旅游消费需求,实现了商旅互动、文旅融合、居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的多方共赢目标。今年的“好客山东”贺年会,将围绕“全域旅游”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活动,为山城父老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为传统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仪式上,博山区发布了生态休闲美食之旅、焦裕禄故乡研学之旅和乡愁怀旧之旅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原山和人立琉璃代表还分别与10家旅行社代表共同签订2018年合作协议,通过景区、特产、旅行社这三大要素的有机融合,成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体现。

  “刚刚闭幕的市人代会上,于海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旅融合、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打造淄博名片。而这也正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接受采访时,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实现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原山把淄博陶瓷琉璃和生态融到了一起。同时我们还重点推进打造智慧旅游,今后,市民持齐商银行一卡通将畅游原山。”

  本次贺年会上,齐商银行与原山林场共同发布了智慧景区旅游卡。据了解,该项目改变了传统的票务模式,通过齐商银行金达卡的支付功能以及电子渠道的“二维码”功能,在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月湖、白石洞等景区进行门票服务,实现游客“线上+线下”缴费和电子“检票”方式的“注册、验证、查询”全过程的全新体验,实现银旅合作,助力打造智慧景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