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疾控中心对临淄区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专项督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15: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陈晓燕)近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对临淄区人民医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结核病定点医院的规范化运作。

  近日,临淄区卫计委下发文件将临淄区人民医院指定为临淄区结核病定点医院,并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开诊,诊疗职能顺利移交。

  督导组一行到医院结核病门诊、公共卫生科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查对初诊患者登记本、患者登记本、专报数据等,了解和掌握医院结核门诊运转情况,特别是对定点医院执行国家免费诊疗政策及结核病规范诊疗的落实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临淄区人民医院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认识到位,基本能保证结核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调医院领导要强化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结核病防制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完善共享机制,及时互通工作信息与患者信息;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通过此次督导,提升了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进一步明确了新型服务体系下定点医院的职能职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