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记者孙立业捐献的眼角膜成功移植 两位患者将重获光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4 17: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通讯员 刘芳芳) 2月3日,齐鲁石化新闻中心接到山东省红十字眼库捐献角膜使用情况反馈书,齐鲁石化新闻中心记者孙立业病逝后捐献的两只眼角膜已成功移植到一位48岁、一位29岁患者的眼睛上,两位患者将重获光明。

  背景链接:

  1月27日,齐鲁石化新闻中心记者孙立业同志在经历了1000多天与病魔艰难抗争后,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8岁,按照生前遗愿,他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了山东省红十字会眼库和滨州医学院。

  孙立业同志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参加工作后,先后从事捡字、排校等工作,2008年成为《齐鲁石化报》的一名编辑记者,工作中肯于钻研,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撰写了大量宣传企业、弘扬正能量的新闻稿件,尤其是从事新闻摄影工作岗位后,他怀抱相机奔波在生产一线,将镜头对准为企业艰苦奋战的一线员工,留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

  在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日子里,孙立业身上表现出来的满满正能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生命即将走向终点的时候,还想着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他曾说:“角膜能让别人复明,遗体对癌症研究有用,这都是好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