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 同诉核心价值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15: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5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张智博 刘丹丹)为传播传统民俗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梅苑社区联合淄博市老年协会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用中国传统写对联的方式欢庆新年。

  活动现场,淄博市老年协会的老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绘春联、福字。现场的居民、党员们一边观赏老艺术家们写字,一边与老艺术家交流写字技巧。有的居民不禁拿起笔来边学边写,有的居民带着孩子来学习,有的居民拿着大师福字开心留影,现场人人绽放笑颜。梅苑社区书记徐令业受到感染,忍不住提笔书写“幸福安康”“吉庆有余”等吉祥话,为居民送去祝福。欢声笑语中社区老党员王桂香说:“像这样热热闹闹的这才是过年啊”!

  随后,到场的老艺术家们将福字、春联送到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残疾人家中,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社区居民的心坎里,浓浓的年味驱散了严寒,以笔为媒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共送出100个福字、50副对联。

  提高居民文化生活、激发居民业余文化爱好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科苑街道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关注辖区的精神文明发展,打造出有文化、有信仰、有力量的文明科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