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送祝福 小寨村墨香迎春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15: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8日讯(记者 张慧敏)2月7日上午,张店区书法家协会、张店区美术家协会、张店区民间艺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冒着严寒走进开发区卫固镇小寨村,为村民们现场书写新春对联、福字。本次活动,全村家家户户都领到了自己喜欢的新年祝福吉语春联,为迎接戊戌年“狗年”春节的到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本次活动共有8位艺术家参加,他们是:山东省书协理事、淄博市书协副主席、张店区书协主席张伯祥,淄博市书协副秘书长、张店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邹涛,张店区书协副主席肖洪波,张店区书协副主席邢元华,张店区书协副主席、淄博市书画学校校长姜长胜;淄博市美协副主席、张店区美协主席王治国,张店区美协副主席邢亮;淄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黄汉源。

  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吉祥喜庆的大红春联成了抢手货,短短一上午时间,散发着浓浓的墨香的300余副春联全部被村民们领取一空。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表达了书法家们对小寨村村民美好的节日祝福。

  对于文化下乡,小寨村第一书记黄永刚说,村民经济富裕起来了,怎么在精神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注,村里想了不少办法,办起了图书馆,组织了锣鼓队、秧歌队。“要说乡亲们最欢迎的,还是类似书画下乡这样的活动,多让我们见识见识这些高雅艺术。”黄永刚说出了乡亲们的心声。

  写完春联,艺术家们还为村里新建的文化大院留下了书法作品,为新农村的文化建设增砖添瓦!书法家们为居民们书写新年祝福,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同时,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送文化下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体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