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免费为残疾人发放旅游年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4 08: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鹏飞)3月3日上午,在桓台县云涛社区伊先生家中,居委会民政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理电子旅游年卡。

  这次上门服务,是专门为残疾人办理桓台县残联免费发放的旅游年卡,并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下一步,云涛社区将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

  据了解,免费发放的旅游年卡为电子卡,覆盖全县12317名残疾人及家属,1000名残疾人工作者。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持残疾证、智能手机前往户籍所在镇、办残联领取旅游电子年卡注册卡号及密码,并按照注册流程进行激活注册,逾期将无法激活使用。辖区每名残疾人可领取2张旅游年卡。

  该旅游年卡是一张整合全国旅游资源的跨界旅游卡,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覆盖全国26个省500多家优质景区,包含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休闲娱乐、博物馆、主题公园等景点,并且全免首道门票。此卡的发放,为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多彩世界、丰富其文化生活打开了便利之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