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成立20余支医疗队为5万老年人免费体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09:22:00


   “医院来给俺免费体检,全身检查一遍,太好了!”3月5日,沂源县南鲁山镇芝芳村村民唐作亮高兴得合不拢嘴。此次免费体检针对的是沂源县65岁以上老年人,预计将有5万名老年人受益。

  沂源县成立20余支医疗队,抽调医护人员携带B超、心电图机、血压计等器械开展肝肾功能、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10余项检查,查体结果逐一反馈,并进行一对一健康教育。各卫生院、卫计办在服务过程中,将各公共卫生项目统筹结合,充分发挥卫计专干与乡村医生作用,不但认真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还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查体、患病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有机结合,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富艳 周国琴 摄影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